脑洞很大但不爱填坑的产出号/BE美学十级爱好者

【张启山x于曼丽】题目我还没想好...第一章

我就随便写写嘤嘤嘤,有人看的话我就继续写下去...写的时候感觉自己是个文盲!【我爱陈等等】

然而标题我还没想好科科


第一章


所有人都以为于曼丽死了。

那日剪断绳子从城楼坠下,她伤的太重,就剩一口气。明楼却救下了她,硬生生将她从鬼门关来了回来。她在床上躺了大半年,才能勉强下地。

大部分的时间,她都望着那格四四方方的窗户的发呆,一言不发。

王天风死了,郭骑云死了,明台...明台已经跟程小姐大婚了吧,果然自己是天煞孤星,又剩下了自己一个人。

刚醒来的时候,明楼来过一次,对她说,救你,当是为明台还债了吧,从此你与他,再无瓜葛。

于曼丽听了这话,扯动嘴角,笑了笑,表示知道了。大概自己最后能为明台做的,也只有成全了。

明楼留下话,待你养好伤,想去哪,我送你去。

去哪呢?去哪都一样吧,总不过是重新开始。总不过是一个人。

这几日于曼丽总是梦到以前和兄长一起的日子,上私塾大概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了吧。

“我想去湖南,越快越好。”

“我马上安排”

七年了,物是人非,总是要回去看看。

 

张启山刚收到毒蛇传来的电报,有一人不日便到长沙,请他代为关照。他交待副官,去查查这位女少校,能让毒蛇特意跟他打招呼的人,总得知道底细,有所准备。

是夜。

“佛爷,有消息了。”

“放桌上吧”

张启山坐在沙发上,手捧茶盏,向纸上瞟了一眼,看到照片,蓦然怔住,匆忙放下刚凑到嘴边的茶盏,拿起那位女少校的资料。

他见过她。

七年前,他刚到长沙,一日军务巡查,恰遇私塾下学,路上人多,便让人停下车稍等。远远看见走过来的几个女学生,一眼就注意到了她,两个麻花辫垂在肩上,蓝衣黑裙的校服别人穿起来略显木讷,可她却衬得灵动逼人。明眸皓齿,曼妙妍丽,曾经书本上学得那些形容女子的词语只觉不够,待她走近,仿佛被她的眼摄住,眸子里全是情。她经过车窗,又看到她脸上一颗痣,愈发小巧可爱。单纯和妩媚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在她身上浑然天成,让人移不开眼。

张启山光是在车中偷看,已觉自己红了脸,又不敢下车追过去,孟浪了佳人,便吩咐人开车,军务要紧,待以后知道了她姓甚名谁,家住何处,再下帖去拜访,才不算失礼。

可后来日本人寻衅滋事,为救八爷受了重伤,养了许久才恢复。好不容易得空去了那个私塾,却得知她已退学,家中也不剩一人。只知道了她与兄长生活,兄长是个湘绣商人,生意途中遭人杀害。她许是离开了长沙,投奔亲戚。可是怎么也打听不到,渐渐便也忘记了此事。

 

张启山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这个穿军装的女子,容颜几乎没有改变,可是却多了一份浓烈的肃杀之气,还有深到眼底的哀伤。

再看看资料上的字,养父...妓院...花柳病....这是遇到她之前,锦瑟...杀人犯...生死搭档...明台...死间计划...这是她不见之后。

他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下去,眼神凌厉到穿透纸背。原来他不知道的,竟有这么多。

 

“副官!“

“到!佛爷有什么吩咐?”

“于少校什么时候到?”

“后天下午3点”

“你与我一同去车站”

“佛爷,你要亲自去?”

“我去,更显尊重!还有,不用给于少校单独安排住处了,让她住二楼,吩咐人打扫一下”

“佛爷!这...”

“不许多嘴,这是命令!”

“是!”


(大概小副官觉得从此自己失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)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月月饼饼🍥 | Powered by LOFTER